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森林防火千秋业,生态安全万代兴。火源举报热线:0356-8083692————效能投诉电话:0356-8083689————效能投诉电子邮箱:ztbtxnjs@126.com
新闻动态|资源管护|文化建设|政策法规|苗木信息|北坛风采| 苗木技术|上级文件|学习园地|政策法规|森林防火|森林公安|产业科技|造林绿化|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中共山西省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
 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中林纪监[2015]4号
                             
 
关于认真开展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局属各党支部:
2015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近日,中央、省委及省厅相继下发通知,部署学习贯彻工作,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为了在全局范围内进一步推动对《准则》和《条例》的深入学习工作,使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内涵,局纪委将对各支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情况进行跟踪监督、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性。
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明确化,它深入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同时,也列出了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因此,在全局范围内深入贯彻学习《准则》和《条例》,对深入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按要求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熟悉纪律处分规定,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准确把握,充分领会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深刻含义。
《准则》和《条例》的出台将为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供重要遵循,局纪委在今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过程中,将严格按照新的《准则》和《条例》规定,进行执纪问责,将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重要位置,坚持“严管是爱、纵容是害”的原则,加大对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紧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对违纪行为不放任、不迁就、不姑息,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因此,各支部要充分领会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深刻含义,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熟练掌握制度规定,时刻把《准则》和《条例》的规定刻印于心,落实于行,切实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遵守工作程序,在全局上下努力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监督,充分确保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既要靠自觉,也要靠监督,因此各支部必须加大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学习成效。局纪委也将对各支部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监督、专项检查,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年底考核范围,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不力的单位和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以严肃问责的方式倒逼工作落实。对于那些只是“口上随便说说、纸上随便写写、墙上随便挂挂”等贯彻执行不力的行为,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规定的现象,要进行批评教育、坚决纠正、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对于存在问题严重的单位和负责人将进行通报批评。
从即日起,各支部要迅速部署安排学习工作,把本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情况,以信息报道的形式向局纪委及时报送。


                                                                                              中共山西省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
                                                                                                         纪 律 检 查 委 员 会
                                                                                           2015年11月23日
 
 
 
来源:

主办单位:山西省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北坛中心林场 地址:山西晋城市沁水县北坛路贾庄26号 北坛林场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4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