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森林防火千秋业,生态安全万代兴。火源举报热线:0356-8083692————效能投诉电话:0356-8083689————效能投诉电子邮箱:ztbtxnjs@126.com
新闻动态|资源管护|文化建设|政策法规|苗木信息|北坛风采| 苗木技术|上级文件|学习园地|政策法规|森林防火|森林公安|产业科技|造林绿化|

关于印发《中条林局妇女工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中 共 山 西 省
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委员会文件
 
中林党[2016]6号                      签发人:李康福
 
关于印发《中条林局妇女工作委员会
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现将《中条林局妇女工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中条林局妇女工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3月4日
附件:
中条林局妇女工作委员会
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中条林局妇女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全局2016年总体目标与任务,充分发挥妇工委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广大妇女同胞,以服务女职工为主线,积极开展有助于女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努力提升女职工整体素质,逐步提高女职工履职能力,有效提高妇工委组织建设,推动妇工委工作进一步发展。
一、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妇女职工综合素质
1、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局属各单位要组织女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要把“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纳入本年度学习重点。通过学习、培训、主题宣讲等形式,准确把握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切实提升全局妇女职工的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厅、局的决策部署上来。
2、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局属各单位要大力宣传核心价值观的核心要义,宣传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引导我局妇女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争创文明管护站、争当文明管护员、争建文明和谐家庭活动提升职工道德素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融入到女职工的生产生活中。
3、组建“妇女之家”园地。局属各单位要利用微信宣传、版面宣传等形式组建“妇女之家”园地,围绕妇女敬业创业、现代礼仪、卫生保健、家庭教育、婚姻家庭、权益保障等主题开展多种多样的集体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女性开阔视野,提升素质。同时关注妇女维权工作,开展生动的普法宣传,提高妇女职工的法律意识。
二、加强妇工组织,不断提高妇女组织领导能力
4、强化妇工委组织建设。局属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要做好本单位妇女工作委员会的建立和完善工作,选出妇女工作负责人。坚持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要建立妇女组织,进一步加强全局妇女组织规范化建设。
5、积极开展集体活动。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有益女职工身心健康的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广泛座谈了解她们的心声;组织趣味竞赛,提升她们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提高她们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组织一次公益性的集体活动,增强她们争做文明公民的功德意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广大女职工以健康的体质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更加健康快乐的工作和生活。
6、当“红娘”破解大龄青年婚恋难题。由于林业工作的特殊性,适龄青年搞对象成了一大难题,局属各单位妇工委要充分发挥妇女工作者的独特性,担起“红娘”重任,积极为大龄青年解决难题,为他们排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林业工作中。
三、加强爱岗意识,不断提高妇女职工履职能力
7、积极开展巾帼建功创建活动。局属各单位要教育和引导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忠诚敬业、创优奉献、担当创新的文明先进。积极开展“三八红旗手”创建活动,营造一种崇尚先进、学习进取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女职工争先创优,在林场建设中展现新风采。
8、重视妇女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参加培训、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形式,强化妇女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妇女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注重妇女干部的培养和提拔,增强妇女工作的责任心和自信心。
9、利用互联网构建妇女交流平台,建立全局妇工委工作QQ群,加强全局妇女组织的交流和联系,以更好地发挥妇工委职能,不断提高妇女工作水平。
 
 
 


 

抄报:厅直党委、厅妇工委。
抄送:局领导。
 
 
中共山西省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委员会    
2016年3月4印发
                    
来源:

主办单位:山西省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北坛中心林场 地址:山西晋城市沁水县北坛路贾庄26号 北坛林场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4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