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森林防火千秋业,生态安全万代兴。火源举报热线:0356-8083692————效能投诉电话:0356-8083689————效能投诉电子邮箱:ztbtxnjs@126.com
新闻动态|资源管护|文化建设|政策法规|苗木信息|北坛风采| 苗木技术|上级文件|学习园地|政策法规|森林防火|森林公安|产业科技|造林绿化|

关于对基层单位督查中发现问题的通报

 

中共山西省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委员会便函
中林党便[2016]第9号
关于对基层单位督查中发现问题的通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3月5日至3月15日,班子成员分别对包点单位2016年度工作的全面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和检查,现就督查工作中发现的以下6个问题进行全局通报,并作出如下安排:
一、造林、抚育等工程建设问题。工程协议不够严谨,不能仅考虑工程的作业成本,应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各项成本及后续投入等因素统筹考虑进去;不能搞千篇一律的工程建设价格,可根据工程的难易程度进行价格调整,划分等级,这样才能科学公正地核算出工程建设的总造价。工程建设完工后,各单位要抓好后续管理,局有关科室要对工程的后续管理进行督查和检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业务指导,共同抓好工程质量
二、管护站管理问题。(一)要保证管护站基础设施建设的完整。近年来,国家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管护站基础设施建设,我局一线管护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各单位要教育、引导、督促、监督管护人员爱护集体设施,做好日常维护包养工作,以保证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管护人员工作生活环境的优质化。(二)要做好站容站貌的环境卫生。要进一步加强站容站貌环境卫生工作,做到楼院环境整洁,必要时制定相关制度,划分责任区,要做到工作、环境两不误。(三)要确保管护站的食品安全。蔬菜、肉食、粮油等食品不得存放在防火器材库,特别是不得与汽油、柴油、灭火机具等物资堆放在一起,各单位要对此项工作进行清查,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四)要及时、规范的登记森林管护巡山记录本。督查中发现个别管护人员的巡山记录有登记不及时、内容不规范、连续满勤等现象。森林管护巡山记录本是管护人员工作情况内容的真实反映,登记内容必须做到及时、规范、客观、真实,此项工作各单位及相关科室有待进一步加强。(五)要抓好管护站纪律作风。管护站为一线管护人员的工作场所,严禁工作时间在管护站内出现聚众打牌、打麻将、饮酒等与工作性质无关的不当行为,各单位必须加强管护站纪律作风管理,出台相应奖惩制度,教育引导职工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三、半专业灭火队工作。各单位的半专业灭火队必须进一步加强应急训练,要做到“4个必须”。应急装备必须齐全,应急机具必须到位,应急反应必须迅速,应急演练必须全面,要确保20分钟内队伍紧急集合完毕,并做到装备、机具等后勤保障物资全部到位。
四、抚育设计工作。抚育设计必须有针对性,不能搞千篇一律,设计人员要根据立地条件进行设计;施工人员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技术人员要跟班作业用心研究;分管领导要履行职责严格把关,确保抚育工程质量的技术、组织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五、防火工作。张峰火灾应当引起大家的警惕和重视,全局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防火工作,要对重要节点和重要区域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班子成员要以问题为导向到包点单位及相关业务单位进行调研和督查指导,确保安全度过防火特险期。
 
 
                      
 
来源:

主办单位:山西省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北坛中心林场 地址:山西晋城市沁水县北坛路贾庄26号 北坛林场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4007126号